学院概况
网站首页 · 学院概况 · 学院简介
 
学院概况
  • 学院简介
  • 历史沿革
  • 宣传视频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学院简介

    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(以后简称“学院”)于2017年6月21日成立,是全国首个“国际足球学院”,学院下设“国际足球学院智能体育研究中心”、“同济大学足球研究中心”、“上海同济足球俱乐部”、“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”等研究和实践部门。学院围绕“健康中国”和“足球发展振兴”国家战略,依托同济大学强大的综合资源优势,强化学科交叉融合,以立德树人为核心,全面推进“三全育人”教育方针,并聚焦足球专业化、国际化、智能化全面人才培养,按照“同济天下、崇尚科学、创新引领、追求卓越”育人理念,紧密结合国家足球发展战略和学院自身发展战略,积极、有效地推进同济体育学科以及足球专业建设,培养具有“通专基础、学术素养、创新思维、实践能力、全球视野、社会责任”综合特征和引领未来的足球专业精英,服务国家足球发展振兴战略。


    师资力量

    学院现有教师28名。其中,教授2名 (含1名外籍)、副教授6名、副研究员2名(含外籍2名) 、助理教授4名、讲师14名;亚足联A级教练员4名,亚足联B级教练员2名,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4名;国际级裁判4名(现役中超执法资格裁判员2名),国家级裁判员5名。

    科研成果

    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,稳步推进科研制度建设,建立了政策保障、经费投入、人才引进、成果核定、绩效激励等保障机制。同时,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,以国家级等高层次课题和项目建设为平台,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,大力培养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,打造一流科研团队,争取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。在近期公布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重点项目立项名单中,国际足球学院游松辉教授主持的《校园足球实践与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研究》获得立项。这也是同济大学体育学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社科重点项目。

    国际交流

    依托同济大学国际交流资源优势,立足欧洲,形成以欧洲为中心的足球国际交流合作框架,分别与英国、德国、西班牙、法国、葡萄牙、俄罗斯、巴西、日本、韩国等国家足球协会、著名职业足球俱乐部、知名高校等建立广泛的交流与协作关系,通过足球文化交流、专业人才培养、学科交叉融合、学生联合培养等浓郁的国际化氛围,构建多元化国际足球精英人才培养路径,塑造同济足球国际化特色及品牌。